不会爬墙也不会不写,长期失踪只是自嗨太爽了

【金剑】洪流

*童话风

*听着1874写出来的东西【。

*一小时写的流水账,别对我报啥信心【。

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。先知说。

很久以前,在很遥远的地方,有一个被神明眷顾的王国。它的名字叫乌鲁克,它的子民有乌黑的头发、黝黑的皮肤与漆黑的眼睛,他们的国王却拥有金色的头发、雪白的皮肤与赤红的双眼,因为他是女神的孩子。

国王非常强壮,拥有全国的少女的初夜权,却迟迟不娶妻,遑论子嗣。他的大臣为此向他谏言,无一不被他赶出宫殿。时间流逝,纵然寿命悠长如神子,也终有开始衰老的一天,在那之前,国王的友人亦忍不住向国王进谏。

王啊。友人说。即使是您,也到了该考虑成家的时候啦,难道全国上下都没有您中意的姑娘吗?

国王说,我已经有了意中人,只是求取无门。

世上怎会有不爱慕你的女人呢?友人劝他,说出那姑娘的名字吧,我为你将她请来,明天的太阳升起之前她便会成为你的王妃。

不,我不知道她的姓名,也不知道她家住何处。国王摇头。

她有砂金色的头发,不长也不短,扎起来刚刚垂到肩头,她常用绛紫的发带将其盘起。她有绿色的眼睛,比湖水深邃,比翡翠明亮。她的皮肤白皙,是最干净的初雪,但看起来更温暖。国王向友人描述他的恋人,眼神极尽温柔。

友人皱起眉头。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孩,临近的城邦里也不曾见过。她应当是异国的女子。

然。国王点头。她的国度的人们常年以长袍裹身,衣料层叠繁复,动物的皮被人用来保护双脚。

我从未听闻这样的国度。友人问,你是在哪里见到这样的姑娘?

梦。国王回答,我夜夜梦见她。

那只是梦啊。友人叹息。梦中的女孩固然完美,却不是真实。

非也,她定是真实。国王坚持。我幼时曾梦见你,你终究出现。我长久地梦见她,她不会是虚妄。无论她在哪,在什么时间,她终究会出现,我自会等到。

国王的友人自知无法劝服他的王,便不再提起此事。

时光荏苒,斗转星移。在那场对话结束很久之后的某一天,国王失去了他的友人。

王啊。他躺在他的国王的怀里,说,不要为我哭泣,我不曾畏惧死亡。

国王开始明白,所有的生命都会走向死亡,他有可能,至死也等不到他梦里的姑娘。

国王依然夜夜梦到那个姑娘,她不长不短的金发飞扬,她漂亮的绿眸子盈满光辉又破碎,她裹着他不曾见过的服饰,说他听不懂的语言。

他明白,他至死也等不到那个姑娘了。他爱她,他等了一辈子,等她做他的王妃,她却去了错误的地方,生在错的时间。

后来?

没有后来了。先知说。国王的故事结束了,他是个伟大的人,他的功绩被传诵,但是国王的故事没有后来了。

他等的那个姑娘呢?

没有人知道那个姑娘的故事,毕竟她生错了时候。先知笑起来,谁知道她是否仍未出生?

长袍覆身,皮革做鞋子。或许她就生在这个时代。

别胡思乱想了。先知抬头看了眼天色,低头对少年说,你该回家了。

等等,少年说,我也做了梦。

梦里有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子,他的父亲死了,他的母亲离开了,他一个人坐在宫殿深处。少年回忆着梦境,眼睛里蓄着泪水,他看起来非常孤单,他也会是真实的吗?

别多想。先知把手放在少年头顶,那只是个梦。国王的故事也只是个传说。别想那些事,别像个女孩子一样。

记住你是谁,孩子。先知怜爱地看着少年头顶的微微翘起的金发。记住你的使命,阿尔托。

至于那些梦,那些传说。隔着时间的洪流,他们命中注定终究是错过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遥远的苹果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